闲情雅致,随性而提笔
龙霜空翼

【铁追/ALL追/安追(?)】(温馨治愈向)无言守候(五)

(连我自己都想不到还会更这一篇……话说追追的热度越来越下滑了呀……)


前文请戳:(一)(二)(三)(四)


(五)

娇娘回宫的时候,天色已然不早,本还想着不知道一见着她宫里那个管事丫头匆匆从屋里跑出来跪在门口,还挤出了两滴眼泪,就暗道不妙。

“发生何事?”

“郡主!奴婢有罪,请郡主责罚!”那白日里对崔略商恶言相向的婢女直至傍晚娇娘回宫前才发现,原本应当躺在床上的崔略商早已不见踪影,就连被褥和床榻都已冰冷,早不知已离开了多少时日,这才知道捅了大篓子,心中惊慌不已,暗自咒骂了崔略商几句,想着与其被郡主发现责备,不如自己主动坦诚,推卸责任,当下把准备好的一套说辞都拿了出来,边说边哭哭啼啼,十足十自责不已的样子,“都怪奴婢见崔小公子病得昏昏沉沉,便以为他睡下了,怎知就是去外屋洗了帕子想给崔小公子再敷上的这么一会儿工夫,他就……他就……!”

“就怎么了?!”娇娘心中一惊,连声音都拔高了几分,那奴婢更是吓得抖抖索索,轻声道:“就不见了踪影……是奴婢的疏忽!没有找人来代替我看着崔小公子,奴婢有罪!请郡主责罚!”

 

娇娘本就是心软的女子,此时见这婢女花容失色连连磕头的模样,只道她真只是一时疏忽才不见了崔略商,便叹了口气放软了声调,道:“唉,孩童天性喜动,不料略商病着还……此事又怎能怪你?起来吧。”

“……多谢郡主!多谢郡主!”那婢女又向娇娘磕了几个响头,却在无人看见的地方暗自勾起了嘴角,露出一丝得逞的笑意来。

“只是天色这么晚了,他还病着,能跑到哪儿去呢?”娇娘秀眉紧蹙,满面愁容,“加派人手去找,但是切记,莫闹出太大的动静来。”

 

 

“不必如此麻烦。”门外突然传来一阵带着冷意的笑来,只见一浑身罩在黑色大袍中的男子从门外闲庭信步而来,缓缓道,“皇妹,还是如此幼稚天真呢。”

“什么人!胆敢夜闯郡主府?!”郡主府内卫顿时一阵大乱,提刀便嚷着“护驾”,那人却只是横扫一眼,继而冷笑道:“皇妹,多年不见,你便是如此待客的?”

“你是……皇兄?!”娇娘定睛凝视了好一会儿,才终于倒吸一口气,惊道,“安皇兄?!你、你怎么……!”

“那真要感谢我们的好皇帝了。”安世耿着实被娇娘的神情戳到了痛处,可也只是只言片语,其后便道,“陈年旧事,不提也罢。”

娇娘从来一颗玲珑剔透的心,又怎会不明白安世耿话中所指,当下对一拥而入的侍卫道:“不必惊慌,都下去吧。”

“是,郡主!”

“你们几个,还不快去沏茶备点心?”

“皇妹不必如此客气,我来,只不过交还一样东西罢了。”安世耿说着便将外袍一掀,怀中竟是抱着一个孩童,瞧模样,不是崔略商又是谁!

 

“皇兄……这?”娇娘忙不迭地从安世耿手中接过崔略商软绵绵的身子抱着,满脸错愕道,“这孩子怎会……?”

“他误打误撞闯进了我那里。”安世耿微微一笑道,“皇妹,我帮你将这孩子送回来,礼尚往来,可否问你讨样东西?”

娇娘接了崔略商,怜爱地摸了摸他刚刚退烧不久、还红扑扑的小脸,已是满心欢喜,道:“皇妹欠皇兄一个大大的人情,皇兄要什么,我给便是。”

“那便好。”安世耿颔首微笑,下一刻却是黑影闪过,径直向方才那婢女所在之处扑了过去,只听一声惊叫,一声惨呼之后,那婢女的身子已经软软地倒在地上,双目大睁,脖子以一种诡异的弧度扭曲着,竟已气绝身亡!

 

“皇兄!”娇娘大惊,却还是将毫无知觉的崔略商往怀里掩了掩,叫道,“皇兄这是何意?!”

“身为奴才却敢欺瞒主子,阳奉阴违,皇妹,这样的奴才你留着何用?”

“……!”

“即便是庶出,依旧是主子,怎可容狗奴才欺到主子的头上?”安世耿嫌恶地瞟了一眼倒在地上的尸身,转头冲娇娘笑道,“皇妹,皇兄说得可对?”

“你是说……略商他……”

“他何以发着烧昏迷在我的院子里,以皇妹之聪敏,当是明白了吧?”

“…………是皇妹管教不严。”

“今日之事,别再提起。”安世耿轻哼一声,“我走了。”

“恭送皇兄。”

 

安世耿身影在门外一闪而没,娇娘怔立半晌才叹了口气,道:“将云儿尸身安葬了罢。”

“是,郡主。”

 

她向来宅心仁厚,若是奴才欺瞒主子,顶多打一顿板子赶出去罢了,可像安世耿此举,她无论如何想象不到,更做不出来。

只是她不能、也不敢跟安世耿讨要个说法。

毕竟“庶出 ”二字给人带来的苦痛,没有人比安世耿更清楚了,她不敢再说下去,恐怕崔略商的身份暴露,更怕崔略商今后,也遭受与安世耿同样的命运。

 

怀里的小家伙突然动了动,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娇娘赶忙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那婢女尸身,冲崔略商柔柔地笑道:“总算醒了?”

“娇娘……姨姨?”崔略商揉吧揉吧眼睛,“我怎么回来了?”

“那个叔叔把你送回来的。”娇娘一手抱着崔略商一手摸了摸他额头,“还难受么?神侯府那两个孩子今日可担心你得紧。”

崔略商的眼睛亮了亮,笑道:“娇娘姨姨,我早就不烧了,那个叔叔虽然看起来凶,但人很好。”

“是么?”娇娘的笑容僵了僵。

“嗯!等我好了,要再去找那个叔叔,好好谢谢他。”

“…………”

“对了对了,还有小崖和铁哥哥他们,娇娘姨姨,你说我什么时候能出去和他们一起玩儿呢?”

“…………你、你不陪着紫萝了?”

“啊!还有紫萝!”崔略商撅了撅嘴,“好几天没和紫萝玩儿了,也不知她想我了没有。”言罢又立马摇了摇头,“不对不对,我一个月才能见小崖他们一次,他们一定更想我,还是先出去和铁哥哥他们玩儿!”

“你呀,事还真多。”娇娘噗嗤一笑,抱着崔略商往卧房走去,“这样吧,我准备一份礼物给那个叔叔送去,他那里偏僻,你还是别去了罢。”

“那那个叔叔不是会很寂寞吗?”

“听姨姨话,顶多以后,让那叔叔来这里陪你好不好?”

 

安世耿实在太过危险,让崔略商跟他接触,实在教人心慌。娇娘如此想着,不由暗暗蹙眉,因此只听到崔略商乖巧的一声应答,却忽略了他此刻正滴溜溜转着的眼睛。

 

大不了和去荷花池摘莲藕那时一样,偷偷地去便是了。


评论(38)
热度(2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龙霜空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