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雅致,随性而提笔
龙霜空翼

【古剑奇谭剧同人】【苏越】阿翔的苏越观察札记45(完结)

2014-08-08,是第一篇《阿翔的苏越观察札记》开始的日子,也是我第一次踏进LOF的日子,回头看看,是个挺吉利的数字,当时抱着对电视剧里大师兄的惊艳和满满的脑洞,义无反顾地投入了苏越ALL等这个圈里,这一年里说起来产出还是挺多的,也很荣幸获得了许多小伙伴们的支持,在这里先要感谢所有这一年以来喜欢札记,喜欢翔爷的小伙伴们


其实说起来,这一年的经历不可谓不多,不光是我自己的人生经历了一个重大转折,这个圈子里也可谓是风风雨雨,风波不断,能够一直坚持下来的小伙伴们,我们一起共勉,也希望大家这份爱等等的心,能再坚持得更久、更久一些。


同时也想对一些因为一些莫名其妙的小事被一些伪小透明实玻璃心的酸挑黑掐的太太们说,太太是圈子的中流砥柱,哪怕你一开始是小透明都可以努力地产出试着做太太,虽然做太太不是我们产出的目的,但是产出多产出好的人,自然配得上太太的名号。


所以圈子的中流砥柱们,所有真正爱着这个圈子,爱着等等的小伙伴们,不管你们有没有产出,只要真心有爱,维护自由与和平,就永远不用说什么退圈保平安之类的话,真正该滚的是那群为一点点小事就掐自己圈里人,尤其是掐太太们的酸挑黑。


让我们一起对他们说一句:you can you up, no can no bibi。


最后,再让我对所有的小伙伴们表达一句衷心的感谢,因为2015-07-05,《阿翔的苏越观察札记》完结。




阿翔的苏越观察札记——终局


其实翔爷我当年真的以为,我就这么在结局之前“壮烈牺牲”了,当时翔爷我还充分享受了一把电视剧里主角才有的待遇,那就是鸟生也在我面前走马灯了一回。


这才发现,原来在翔爷我回忆中出现最多的,竟不是翔爷我最喜欢的亲亲陵越主人,而是那个从一块白面馍馍变成面瘫冰山的主人。


 


原来主人对我,真的是很好的。


 


主人才是那个将我从冰天雪地里救出来的人,主人才是第一个央着陵越主人要收养我的人,主人是第一个把陵越主人夹到他碗里的五花肉分给我一半的人,主人是那个哪怕所有人都嫌弃我胖、却依然不断用五花肉投喂我的人……可时间久了,翔爷我竟慢慢忘了这些事,或是习以为常。


原来无论是陵越主人还是主人,都曾经给翔爷我留下很多快乐的回忆。可从什么时候开始,连回忆都开始变得苦涩,连我都不愿意回想起来了呢?


 


回忆越是快乐,心里就越是难过,因为心知肚明,时如逝水,永不回头。


 


回忆的尽头,是两个眉眼身形都还没长开的小娃娃,矮一点儿的那个蹭在高一点儿的孩子的怀里,软软地唤着“师兄”。


两个孩子都笑得很开心,好久没见到这样无忧无虑的笑脸。


 


【师兄师兄,你怎么最近总是天天看着阿翔,还喂它好多好多东西吃呀?你很喜欢阿翔吗?】


【因为师兄想看阿翔快些长大啊,听师尊说,海东青是万鹰之王,振翅高飞时可威风了,屠苏不想看吗?】


【师兄想看,屠苏当然也想看。】


 


原来他们的回忆里,也有我。


翔爷我这一辈子,是不是可以无憾了?


能够遇见你们,是我这一生,最最最幸福的事了。


 


那两个小小的背影彼此紧紧牵着对方的手,慢慢离去,那一刹那,我知道我已走到了生命的尽头。可我仍然固执地拼命睁大眼睛,想要再多看他们一眼。


想要再守护他们一会儿,哪怕之后最后一点点时间。


 


矮一点的孩子似乎感受到了翔爷我炽热的目光,松开另一个孩子的手,竟然蹬蹬蹬地朝我跑了过来,定定地看了我一会儿,目光很是复杂。


半晌,他的包子脸皱了皱,轻声道:【把阿翔喂得很胖很胖,胖到再也飞不起来,师兄就不会喜欢它了吧。】


 


卧槽。


什么鬼?!!!


这才是五花肉的真相吗?!!!!!


 


 


翔爷我在三观尽碎的声响中,惊叫着醒了过来。


 


“阿翔,你醒了!”


“啾啾啾——啾啾——!!!!”陵越主人!!原来主人是个腹黑心机小婊砸!!!


 


翔爷我一头扎进陵越主人的怀里,嘤嘤嘤嘤地哭了起来。


陵越主人怀中的暖意,让我知道我真的没死,而陵越主人的伤,也已经没有大碍了。


宛若隔世。


 


从陵越主人口中,我才知道自从上次在青玉坛化身“轰炸鸡”对欧阳少恭进行“自杀式袭击”后,主人和小丫头他们连夜将我送回天墉城疗伤,翔爷我已经足足昏迷了半月之久。


难怪肚子都小了不少呢,翔爷我用翅膀摸了摸腰上的一圈膘。


 


“啾啾——啾?”那主人他们呢?


陵越主人目光一黯,摸了摸我的头道:“屠苏他们送你回来那日,我还受伤未醒,待我醒来早已不见了他们,听师尊和掌教真人说,他们随晴雪一块儿回了幽都。”


我这才发觉,陵越主人竟然只穿着雪白的里衣,头发也没有像平日一样一丝不苟地梳起,而是用发带挽起一缕,其余的皆散在背后,脸上没多少血色,说话时还暗暗用手捂着腹部伤处,一时间说得快了,还得撑着身子喘上几口。


 


“啾啾啾!”陵越主人,你伤还没好吗?


陵越主人轻轻笑了笑,安抚地摸了摸我的头道:“阿翔不必担心,只需静养一阵便可。”


“啾?”真的没事?


“有师尊和几位长老在,无须担心。”


 


已经需要出动到紫胤真人和一帮子长老的,这叫做没事吗?!


如果翔爷我有眉毛的话,现在一定已经皱成横断山脉了。


 


“小陵越啊~~”突然,门外飘来一个声音,“中午了,我刚熬好药,快来喝了,然后把这补元气的提升修为的补血的祛疤的美容的药都给吃了~~乖~~”


陵越主人赶忙迎了出去,一边行礼一边道:“凝丹长老,何须您亲自前来……”


“诶呀小陵越你怎么下床了?!快回床上躺着去,万一又动了胎气啊呸万一又血气不足了怎么办!!”


“长老……”


“啊啊啊啊——!!凝丹你怎么又比我早到一步?!”


“妙法长老小陵越的伤现在只需日日静养吃我配置的丹药就行了你怎么又腆着个老脸往这儿跑?”


“哼,本长老关心小陵越,关心我天墉城的未来不行吗?”


“起开起开,你挤死本长老了,小陵越啊~别理妙法,来我们吃药。”


 


需要吃药的是你们两个长老吧?!


 


“咳咳……”


“……!威武长老您……”


“咳咳咳,陵越,伤可好些了?”威武长老僵着一张脸,左脚在门槛上划拉来划拉去。


“回长老,陵越身体依然无碍,长老无需挂心……”


“怎么会无碍!小陵越脸色还这么苍白呢!啊啊对了,还有这个补气血养颜的药……”


威武长老果然上上下下打量了陵越主人消瘦的身形一番后把脸一黑,厉声道:“还不快回房歇着?”


“长老,我真的没……”


“去。”威武长老气场全开,果然不负“威武”之名,陵越主人只好又躬身行了一礼,被妙法和凝丹二位长老簇拥着坐回床上,翔爷我默默蹲在床角,力求存在感的降低。


 


然而不降低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关系,因为几位长老眼里有且只有陵越主人,陵越主人从以前就一直是整个天墉城长老们最疼爱的弟子,这回下山时间久了,几位长老的“小陵越缺乏症”似乎已经进化为了“小陵越缺乏癌”,犯病犯得日益严重了。(天墉城掌门批:为何阿翔近日来说的话我全然不明白?


前妙法&凝丹长老批:小陵越果然纯情呀哦吼吼吼吼~~~


前威武长老批:咳咳咳咳咳咳咳……


天墉城闭关狂魔批:哼,几位前长老的病,有空不妨来找紫胤好、好、看、看。


青鸾峰猎猪小能手批:紫英好可怕……)


 


好容易打发走了几位长老,陵越主人半躺在床上,将翔爷我抱在怀里有一下没一下地顺毛,香香软软白白滑滑的手摸得翔爷我浑身都硬,特别是尿尿的地方硬得更是吓人,而正当我万分陶醉时,却听陵越主人轻声说:“阿翔,你可能飞?”


“啾!!”当然!!翔爷我站在陵越主人面前摊开翅膀,嘹亮地啼了一嗓子。


“能否试试看飞出房门?”


“啾啾啾——”小意思~


 


于是翔爷我奋力拍了拍翅膀,为了在陵越主人面前留下矫健的英姿,还特别飞得比往常更高些,以比平时更快更猛的速度一头往门口扎去,力求以完美的姿态和速度冲破房门,让陵越主人对我刮目相看——


 


于是我也以比平时更大的力道被拍在了门上,抠都抠不下来。


 


特么哪个老不死的在我陵越主人门上下了法咒封印啊!!


 


此时,却听陵越主人淡淡道:“果然如此,难怪今日几位长老如此反常。”


翔爷我一头雾水地摸着脑门儿上鼓起的大包,弱弱地看向陵越主人。


 


“平日皆是师尊独自前来诊脉,顺道带上几位长老得关切,可今日唯独不见了师尊。”陵越主人轻轻叹了口气,“天墉城内,必是发生了什么事。”


“啾?”


“是屠苏……”陵越主人望着我,淡淡笑了笑,眸中却是化不开的愁绪万千,“我能感觉得到,屠苏现在……就在天墉城内。”


 


翔爷我一向最崇拜陵越主人的智商,也从未怀疑过他的判断,可这回我却有些疑惑,如果真是主人回来,难道不会第一时间就来看陵越主人吗?


陵越主人说完那句话后,便独自坐在床边望着窗外出神,不再与我说话,翔爷我便也没怎么放在心上,于是便连陵越主人当时的表情也没有看到。


 


如今想来,也许没有看到,才是幸事。


只不过多一只难过的海东青而已。


 


 


翔爷我打了个盹儿,醒来的时候,竟已到了掌灯时分,可陵越主人却没在临天阁内点灯,我也只能凭着月光洒进来的一点光亮,才依稀看见陵越主人似是睡下了,背对着床外侧,枕着一条手臂,睡得很是安稳的样子。


还有个人站在床边,周身戾气,要不是那身影太过熟悉,翔爷我几乎要惊叫起来。


 


是主人。


 


但又好像,和平时的主人不一样了。


 


他就这么默默地站在陵越主人床边,一声不吭,一动不动,翔爷我当时想,要是那方兰生小少爷现在在这儿,肯定要笑主人不光是个木头脸,连人都像根木头桩子了。


可不知怎么回事,翔爷我在那个时刻竟笑不出,甚至连动都不敢动一下。


 


主人就这么站了好久好久,久到连窗外的月光都换了方向。


 


他开口的时候,声音有些暗哑,仿佛又带着些哽咽。


他说:“师兄,保重。”


 


只四个字,翔爷我莫名其妙就红了眼眶。


 


主人抬腿就要走,却被陵越主人幽幽一声轻叹震在了原地,握剑的手紧了又紧,似乎经历了百般斗争,终究没有回头。


“你要走了?”


“嗯。”


“何时归来?”


“…………”


 


陵越主人听不到主人的回答,也是沉默了一会儿,才又缓缓道:“前几日掌教真人与我说了,最迟三年,便要我接任下一任掌教,而师尊……亦会辞去执剑长老之职。”


“……那我要提前恭喜师兄了……”


“执剑长老之位,我只为你留三年。”陵越主人打断了主人,语气很是果决,甚至带上了平日公事公办的口吻,只是他仍是背对着主人躺在那里,月光将他的影子投到地上,没能跟主人的影子接起来,显得很孤单。


 


“师兄,剑鞘……如今已经用不着了。”主人将一物轻轻搁在房内桌上,顿了一顿才道,“多谢师兄一番苦心。”


“用不着了,你扔了便是。”


“…………就当留个念想。”


“……拿走,我不需要。”


主人的身影僵了僵,到最后也没伸手把那剑鞘拿回去。


 


“师兄,我走了。”


“…………”


“师兄要好好保重身体,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


“阿翔……也拜托给师兄了。”


“那个铃铛,为何不一道还来?”


“…………因为我舍不得。”


 


陵越主人的呼吸好像更重了些,也有些乱了。


“师兄,我去了。”


“屠苏……记住师兄曾经说过的话。”


“师兄的一言一行,屠苏铭记于心,一生不忘。”


“好。”


 


主人的法力高了好多,如今也只用念念咒语,便可一下消失在房间里了,只是过了好久,房间里似乎还有主人的气息,还有那种霸道凛冽的煞气环绕,彰显着主人的存在。


 


“阿翔。”


“啾?”


“天晚了,睡吧。”


 


 


三日之后,翔爷我站在陵越主人的肩头,看到了一场奇景。


南面天空被一场天火烧得通红,有黑色巨龙从昆仑山巅飞过,洒下一串金色的雪片来。


陵越主人什么都没说,只是在看完那场雪后,将主人留下的剑鞘埋在了后山他们过去常常一同休憩的树下。


 


我想陵越主人知道发生了什么。


只是放不下罢了。


 


 


自那天开始,天墉城最高处,日日都伫立着一个身影,望着天墉城下茫茫云海,兀自出神。


陵越主人要主人记得他说过的话,并不仅仅是三年之约,还是那句“笨蛋的师兄,当然比笨蛋更笨,怎么会不原谅他”。


怎么会不等他。


 


永世孤苦,不得修仙,终老而死。


主人,你怎么舍得?


 


芙蕖那个小丫头如今也成了长老,常常默默站在陵越主人的身后,陪他一同望着那茫茫云海,可翔爷我仍是觉得,陵越主人也许更需要我,所以我也得好好努力,活得更长久一些,才能陪着陵越主人一起等。


哪怕在无望的等候下,短寿的才会更幸福一些。


 


 


等到第五十个年头的时候,一天早上我醒来,发现陵越主人的头发白了,那日我忍不住大哭了一场,还是陵越主人将我抱在怀里安慰,说,他只不过是年纪大了而已。


于是我哭得更凶,当时的翔爷我想,也许这辈子都不会比这次哭得更丢脸了。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第五十二个年头,当那天早上我醒来,听到陵越主人床边传来一阵熟悉的铃铛声时,还是哭成了狗。


 


 


终局. END


===========================================


天墉城一枝花批:阿翔那天擤鼻涕的声音都传到天墉城山下的镇子里了,村民们还以为天降巨雷呢。


天墉城掌门批:也难怪阿翔,失而复得的心境,我再清楚不过,就连我睁开眼时还以为在做梦呢。


天墉城执剑长老批:(紧紧抱住)师兄,那是因为我回来那日你在发烧。


天墉城一枝花批:哼!还不是等你等的!


天墉城执剑长老批:我自然会好好补~~偿~~师兄的。


天墉城掌门批:屠苏等……唔……嗯……


天墉城第一御姐批:从此天墉城没羞没臊的日子就开始了呀~


探望大哥的小兰兰批:我还是觉得大哥没用我当年送给他的搓衣板是错误的!!就应该罚木头脸好好地跪上两三年!不、最好跪个五十年!!


天墉城第一御姐批:为了陵越的终身性♂福还是不要跪这么长时间了吧~给屠苏喂春药然后把他关进只有陵越画像的小黑屋就够了。


探望大哥的小兰兰批:…………女妖怪你狠。


天墉城执剑长老批:咳咳,红玉姐,屠苏知错了。不该因为不曾练会辟谷之术,才导致聚魂期间每日都要浪费两个时辰的练功时间觅食。


天墉城一枝花批:什么?!好你个屠苏合着你聚魂期间天天有饭吃回来还对着掌门师兄说饿然后把他吃干抹净了?!


天墉城执剑长老批:咳咳咳咳咳……


天墉城掌门批:…………兰生,你的搓衣板还有吗?


天墉城闭关狂魔批:所以最后一章连几位长老都有戏份却偏偏没有为师是么……


天墉城第一御姐批:主人莫恼,《青鸾峰上没羞没臊的日子》红玉这里还有备份。


天墉城闭关狂魔批:此事大可不必!


阿翔自批:所以完结……也并没有人撒花是吗?


 


 


==================全文完=====================






全文总字数:202,526

评论(151)
热度(57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龙霜空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