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情雅致,随性而提笔
龙霜空翼

【超霆/慕瀚】缘来•幸福Ⅱ(楔子、一)

(统计了一下点梗的结果,果然是缘来幸福第二部和ALL隐比较受欢迎呢~~那么就从第二部开始吧~~双总裁,也是可以不同画风的!!!

主超霆,副慕瀚

PS:第一章基本续的是第一部大何总在医院和小何总“临终告别”的一幕,没小老板啥事儿。

PS的PS:题目也可改为——小老板的漫漫追妻路……)




【楔子】

“先生,是你掉的手机么?”

“……!是!真不知该怎么感谢你先生!”

“以身相许吧。”

“……我……没听清?能否请您再说一次?”

男子嘴角勾起一抹轻佻的笑意,眸中的惊艳之色尚未褪去:“我项允超什么都不缺,唯独缺个大美人陪在身边。而你……说吧,要多少钱,才肯做我的人?”

“…………你、去、死!”

 

无论多少年过去,项允超总是想着,也许在这个世界上,再没有比这更糟糕的初遇了。

怀着点对时光流逝的伤感,他低头吻上怀中人的额头。

可无论多么糟糕,茫茫人海中,我们还是相遇了。

这是缘,也是我一生之幸。

 

(一)

虽然只是十四,可月亮已经很圆了,下午起了一点风,吹散了密布了好几天的云层,哪怕不开灯,月光还是能将夜晚照得亮堂。

阿霆推开何瀚病房门时,看到的就是何慕那倚在窗边的身影,被月光一照,拉得很长。

 

窗面上有一团白雾,似是被何慕生生用呼吸打出来的。

必须得是靠了很久很久一动不动,呼吸才能打出这样一团白雾来。

 

形单影只。

 

阿霆看着这样的何慕,脑子里突然冒出这样一个词来,随即轻轻甩了甩头,冲何慕道:“他走了。”

何慕几不可闻地嗯了一声,额头贴在冰冷的窗上,没过多久,便有几道水迹划破了白雾。

 

又是一阵静默,阿霆静静等了一会儿,才说:“你觉得我安慰你也好,自欺欺人也罢,何慕,我只说一句,未必没有转机。”

“…………可我忘不了那种感觉……”何慕抽了抽鼻子,声音已然哽咽,“他对我说他想家了,对我说……要好好活下去。”

然后伏在他背上一动不动,不再有呼吸。

 

“他原本还担心,云那么多,也许今晚看不到月亮,可现在月亮出来了,他却不能看了。”

“……小瀚还没有死。”

“可是我……感觉不到他了。”

“何慕你听着,何瀚还没死。”阿霆握紧了拳,几乎是一字一顿地说着,“重复这句话。”

“……何瀚还没死……”

“再说一次。”

“何瀚还没死……”

“再说一次!”

“何瀚还……还……”

“说下去!说到你自己相信为止!”阿霆看着这样颓丧的何慕,一股无名火蹭地从心头冒起,他往前冲了几步,一把揪住何慕的衣领,恶狠狠地骂道,“混蛋!你他妈就连这点勇气和坚持都没有么?!真他妈一个软蛋!”

“陈霆!”

“如果连你都不相信小瀚会没事,就一点机会都没了你懂不懂?!他听得到的,你如果死命地拽着他,他会听得到,哪怕机会再小,他会为了你挺过来!”

“可是……可是机会连三成都不到啊!十几个小时的飞机,他那样的身体,连能不能活着到德国都不知道……”

“你他妈混蛋!”阿霆的手高高举起,却僵在了半空中。

 

好想往何慕的那张乌鸦嘴上狠狠揍一拳,好想把那张哭花了的脸揍得再也抬不起来。可是他不能。

那是何瀚最宝贝的弟弟啊,怎么能……伤害他?

可实在是恨,恨何慕那满脸的泪水,毁掉了他仅剩的那点自欺欺人。

 

阿霆的身体僵了一会儿,终于缓缓放下了手,背身对着何慕道:“我已经跟德国的医院那边说清楚了,无论成不成功,都不要告诉我们。我要等何瀚自己回来找我,……你等不等?”

“…………”何慕愣了好半晌,久到脸上的泪痕冷得发凉。

 

可他还是说了一句——“等。”

无论多久,哥,我等你回家。

 

 

 

阿霆最近忙得有些晕头转向,何慕为乔氏集团拿下的那个红酒标案虽说是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可前一段时间忙着动用资源全世界地为何瀚寻找匹配的心脏,他不得不将好几个重大会议和外访的事项都推迟了,如果闲下来,一件件处理倒也不难,可正巧碰上乔氏前一个项目收尾,需要总裁亲自把关,又逢年末各大私营企业龙头在时尚之都巴黎的聚会,直把阿霆从员工口中的“霆哥”忙成了“霆飞人”。刚处理完推挤如山的文件就飞去东京谈项目,回国后马不停蹄地返回香港收了项目的尾巴,连探亲都顾不上,就坐上了直飞法国的国际航班,一来二去的别说身边的助理秘书们累得不行,就连阿霆本人都在踏上地面的一刻头晕眼花脚骨发软,要不是身后的助理扶了他一把,只怕阿霆刚下飞机就要与巴黎的土地来个“亲密接触”。

 

“霆哥,车已经在机场外了。”助理小吴接了个电话后脸上总算是露出了点喜色,“酒店我已经订好了,酒会在明晚6:00,之前没有什么事务安排,可以好好休息。”

阿霆没什么精神说话,只是点了点头,跟了自己这么久,对手下这些人的工作能力,他是从来也不用担心的。

 

只是法国……离那个人真的好近。

阿霆的心有些乱。

 

说实在话,让他真的完全不去关心何瀚的消息,是不可能的,虽然嘴上说要何慕与他一同老老实实地等着,可一个月前他还是忍不住打通了医院的电话,得到的消息让他喜忧参半——何瀚的手术只能算成功了一半,心脏是换了一颗,但手术过程还是消耗掉了他全部的体力,如今只能靠着呼吸机和营养液吊着一口气,身体还未能完全适应新的器官,因而永远这么昏睡下去的可能性也很大。

他还活着,可也仅仅只是活着而已。

 

于是阿霆想去看他,却也怕去看他。

 

“霆哥,我们几个去拿行李,你要不先上车睡一会儿吧。看你精神实在不好。”小吴看着阿霆满面的倦容,莫名心疼起自家老板来,“车牌号我发你手机了。”

“……谢了。”阿霆也不推辞,只身一人想着心事,独自向机场外走去。


评论(27)
热度(258)
上一篇 下一篇

© 龙霜空翼 | Powered by LOFTER